JustLea.

Another way

C5

5.

夏尘有点尴尬。

面前留着一头漂亮黑色长卷发的女孩紧张地背着手,低头向自己告白。女孩真诚羞涩的模样显然是自己没见过的,毕竟对方是个平日在年级里闪闪发光的存在。她叫陈淼,成绩和脸蛋都让人羡慕的模范生。

“不,不是,你怎么会知道我?”太紧张了,连说话都有点结巴。

“班级球赛的时候,我是赛程主持,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看了。”

夏尘闻言后退了两步。那么多场比赛,每场的球员那么多,你只是偶然吧?这会不会太轻率了?

“可能你觉得有点突然,但我真的很喜欢你。”

“喜欢的人要主动争取,不然日后失去了就只能后悔莫及了。抱着这样的决心,所以把你约了出来…所以,你——”

“陈淼!”

被突然打断的女孩惊讶地抬头,大概是身高差的缘故,不知情的人们看到这幅画面应该会感叹这两人就像偶像剧一样美好吧。然而夏尘确实不知所措得只想要逃跑,说:“是这样的,我…还是觉得太突然了。那个,你给我点时间吧。”

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表情,夏尘抄起脚边的篮球就狂奔,消失在女孩的视线中。

不行啊第一次被表白该怎么办啊!

很久以后陈淼就这件事笑了夏尘很久,“告白这种事,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被告白的人落荒而逃的呢。”

 

“哈哈哈哈夏尘你个蠢货……”沈礼渊无情地嘲笑着,而当事人则把自己缩在被窝里装骆驼。

“笑够了没有啊!”恼羞成怒。

“啊不笑了不笑了,你打算怎么办?”擦了下眼角的泪水,肚子还有点痛呢。

“我要是知道就不用问你啦。”

“有感觉就不妨试试,没感觉及拒绝啊。”

“可是,喜欢一个人,是那么容易判断的一件事吗?”太轻率做决定的话,无论答应还是拒绝都会给别人造成伤害的吧?

“也不能这么说吧,喜欢很多时候只是一种冲动和感觉而已,毕竟不是爱。”

“听不懂……为什么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啊?”真让人不爽。

“毕竟比你大两年。”赤裸裸的事实摆在你眼前啊小崽子,等你也去跑艺考,回来之后什么都懂了。

“所以我该怎么办啊!”夏尘欲哭无泪。

沈礼渊一脸轻松地说“得问你自己啊。”

 

关上房门后沈礼渊随意地坐在沙发上,拿出钱包里那张不久之前和夏尘拍的合照。

那是两个星期前和他去海边玩的时候拍的照片,夏尘的头发被海风吹得有点凌乱,好看的眉眼外露几分锐利,纵然是个少年,似乎已经能窥见他桀骜不驯的英气了。沈礼渊徒然生出感慨,原来当年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小跟班也长大啦。

夏尘,你的青春,要开始咯。

 

夏尘想不明白什么叫“喜欢很多时候只是一种冲动和感觉而已,毕竟不是爱”。他没有恋爱经验,也还没遇上哪个让自己动心的女孩。奇怪的是,他开始想——要是沈礼渊有了女朋友,那自己该怎么办呢?

心潮突然掀起巨浪,这似乎比自己恋爱了还要可怕。但是,陈淼已经对自己告白了,不争的事实还是要予以答复。说实话,对陈淼不好奇是假的,毕竟对方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无论才艺还是外在,似乎都让人找不出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像他这样的人,这样的自己,是不是也有选择的权利?

 

陈淼洗完澡后手机适时地响起,收件箱里安静地躺着一条短信。

“如果可以,先从朋友开始好吗?”

少女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喊出口“好”,发送以后开心地哼起歌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