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荒芜

很多情绪被黑夜遮住了真面目,我们也就这么顺其自然地习惯了忽略,以为那些情绪本该被忽略。

   后来,它们出现得防不胜防,给我们原本或乏味或复杂的生活带来强烈到无法招架的冲击。我们突然哭泣,只因为当初寄不出去的情书。我们也突然懂得原谅,懂得将心比心。这些情绪,始终无法命名也无法定义,却总是潜移默化地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后来,我们懂得了,有些人和自己擦肩,不必记得他们的容颜;有些事和自己无缘,也不必执着于结果。生活,本来就是一场允许开挂的战役,不存在公平,不存在补血,更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过了,就是过了,我们只能留恋而不能回头;错了,就是错了,我们只能承认而不能更改。所以那些匆匆走过自己生命的人,那些没来得及开伞的大雨,那些错过的花与少年,会永远地烙印在我们的生命轨迹里,谁也无法抹去。而我们,通过这些无形的情绪和回忆,走到了如今。

  

  那天晚上的操场寒风凛冽,我一个人听着《Walk in the rain》慢慢地走着,视线被夜幕遮得昏昏暗暗。栅栏不远处来来往往的车流像流动的光线,静止的时候车灯却又像规则的星星,缀连成一条架在黑夜中的项链。不知道为什么,心脏像被投入了死水,不发出一点声响,完全陷在一种无言的平静和绝望之中。那感觉就像,我知道我就要毁灭了,但我仍然愿意和你说,我爱你。

  走着走着,看到单双杠上的情侣在呢喃耳语。

  我想,要是我有男朋友,他的第一功能大概就是送我回家吧。让我在独自穿梭暗巷时不再需要频频回头,也不再需要在黑夜里自己唱歌,驱走莫名的孤独和恐惧。

  我希望他能抱着我,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可以听得到他的心跳,可以听得到我的呼吸。我只希望他抱着我,像抱着全世界一样。

  

  听说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我不知道我们的“永恒”能维持多久,但我真的想好好爱一个人,直到我死的那一刻,我依旧记得你喜欢的颜色,你的气味,和你的kiss goodbye。

  

  爱是凝重。爱是简单。爱是想念。爱是牺牲。爱是改变。爱是毁灭。爱是忠诚。爱是付出。爱是信任。爱是守候。爱是你也是我。

 

  我,爱,你。

  你听到了吗?你准备好出现了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