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少年 C13

13.

 

陆骁觉得要是爸妈再不回来他早晚会死在自家厨房的。

要是他自己一个人生活的话天天叫外卖也无所谓,偏偏家里那两个小祖宗正长着身体,逼自己学会做菜煮饭。然而每天的食谱都让陆骁绞尽脑汁,陆煜杰这家伙还偏食...这不是摆明折磨自己吗?两个星期下来,自己手上的伤口多了不说,家里的锅碗瓢盆也被自己破坏得差不多了。

他还是没忍住给自己母亲打了个电话。

“哎呀骁骁怎么那么有空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想我了?”

“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生无可恋。

“这个嘛……还说不定呢,家里没什么事吧?”

“我搞不定他们的伙食啊……QAQ”

“搞不定什么呀,都两个星期了也没出什么大问题嘛。你再坚持一下呗,对了煜杰的偏食你可要帮忙纠正过来。哎呀你爸爸叫我了,我们要出门了,挂咯!”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清脆明朗,陆骁却是心如死灰。偏偏挂了电话后才想起已经到了午饭时间,陆骁看着满屋子跑的陆煜杰和在玩具堆里专注认真地陆遥,突然觉得有一道高墙横亘在自己面前却无法跨越。

 

陆骁一脸沉重地把装满食物的碗递给陆煜杰,说:“拜托你,要全部吃完哦。”

陆煜杰似懂非懂,拿着碗就走开了。然后陆骁任命地喂陆遥吃米糊,心里想着还是这个比较好照顾啊。

 

“不要了。”陆遥推开陆骁伸过来的勺子,转过头表示自己已经吃饱了。

陆骁轻轻地帮她擦去嘴边的米糊,温柔地说“那遥遥先去玩一会儿,待会儿哥哥带你午睡好不好?”

“好。”

陆遥点头的同时餐桌上突然多出了一只碗,陆煜杰甩下一句“我吃完了”心虚似地跑开了。陆骁盯着被剩下的胡萝卜和西兰花,无奈地扶额。他拿起碗径直地向自己房间走去,熟练地在地毯下找出备用钥匙开门,一把掀开被子把意欲逃跑的小家伙圈住。

“你为什么每次都不吃蔬菜啊?这样会变矮子会长不高的你知道吗?”

“小孩子不能偏食啊!会容易生病的陆煜杰!”

然而陆煜杰还是一直挣扎着想要逃跑,几次动作幅度大到陆骁按不住。他忍无可忍,阴沉地说:“你再这样我可要生气了。”

 

好不容易地喂完剩下的蔬菜,原以为这场风波就此宣告结束,没想到陆煜杰竟号啕大哭起来,那撕心裂肺的程度让陆骁一下子就慌了手脚。

“喂大哥不就是胡萝卜和西兰花嘛有那么可怕吗……”没办法,只好抱起来哄。

 

陆骁不否认自己更偏爱妹妹,所以很少对陆煜杰展现同样细致的关怀。但更多的原因是,他觉得男生就应该坚强独立一点,两人相处的方式也总是打打闹闹的,久而久之,陆煜杰也很少向陆骁撒娇示好。

只是,哭成这样还真是少见。

 

“可是……吃了以后会,呜,会变怪物的啊……”一个六岁孩子的脑回路实在神奇,陆骁理解无能。

“什么怪物啊,不会的啦,你听谁乱说?”他一边安慰一边拍着背帮小孩顺气,总觉得这孩子哭着哭着就会背过气去。

“爸爸说,吃了就……呜,会变成那个啊……”指向电视柜旁边的光碟。

陆骁走进一看,发现是绿巨人浩克的光碟……

他现在很想把自家老爹狠狠骂一通。这是什么另类教育啊?他是想告诉陆煜杰吃了蔬菜会变高变壮吗?还是什么奇怪的脑洞啊?长得那么丑,小孩子肯定会怕吧?

“那我们把怪兽消灭了,你以后吃胡萝卜和西兰花就不会变成它了,好不好?”

依旧在哭的陆煜杰趴着他并不宽的肩膀上用力地点头。

 

啪。

陆骁把光碟折断,无情地扔进了垃圾桶。

 

之后陆煜杰偏食的坏习惯大有改善,母亲回来以后没少表扬自己的辛劳成果。倒是老爸翻箱倒柜地找光碟的时候,陆骁一脸坏笑,心里异常舒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