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少年 C12

12.

今天是休假,偏偏遇上下雨天,陆骁苦恼地看着房里还在熟睡的两只小家伙,想着待会要怎么解释这个天气不能去野餐的问题。 

爸妈从上星期就去了旅游,至今为止好像还没有回来的打算,所以照顾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这个重责也理所当然地落在了自己身上。在爸妈不在的这个星期里,陆骁几乎是被逼着学会了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这种以前从来不会做的事情,噢,对了,还有喂奶换尿布... 

不知道那些在跳高场外对着自己尖叫的少女们如果看到自己围着围裙泡奶是什么感想。 

 

陆骁抬头一看,已经八点了。正准备去厨房捣鼓早餐的时候,房间里就传来小孩嘤嘤的哭声。 

啊,完蛋了,妹妹醒了。 

而睡在妹妹旁边的弟弟也因为被吵醒而不满地撇嘴,看样子也是快要哭出来。 

陆骁却是一副比死还难受的样子,只好一手抱起一个开始哄。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感谢平时教练对自己严格的训练,所以才能有那么好的臂力呢?然而教练要是得知自己的臂力用在抱孩子上估计也高兴不到哪里去吧... 

 

    陆骁是家里的长子,下有一个三岁的妹妹和六岁的弟弟。嗯,都是相当闹心的年纪... 

"我们遥遥最乖啦别哭啊~" 

"陆煜杰你又哭什么...妹妹已经在哭了你别添乱了好不好..." 

陆骁是典型妹控。 

然而被吵醒的陆煜杰只觉得莫名其妙,他只是单纯想睡觉为什么要挨骂? 

毕竟是运动好手的弟弟,所以折腾起来也是没完没了的。陆煜杰一手抓着陆骁的头发一手扯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哭着大叫:"我只是想睡觉!为什么要骂我!" 

想睡觉?只想睡觉?那就是没有野餐也无所谓了对不对? 

陆骁强忍着疼痛和高分贝的尖叫把陆煜杰放到床上,然后不怎么温柔地擦去陆煜杰的泪水说道:"那我抱妹妹出去你再睡一会好不好?" 

"你快走。"陆煜杰一边扯过被子一边用小奶音下着逐客令。 

...陆煜杰你好样的。 

 

然而趴在自己肩上依旧哭着的那位并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而且这么一闹更是困意全无,陆遥完全醒了。 

"我们遥遥最乖了呀~不哭不哭~" 抱着怀里的小家伙走向厨房,同时还唸咒语般说着安定的话。在十五分钟的努力下,虽然七手八脚地洒了不少奶粉,但遥遥的早餐总算好了。 

陆遥两手抱着奶瓶专心地喝着,因为哭过所以脸红红的,睫毛上还挂着欲滴未滴的眼泪。陆骁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家伙,突然感到十分满足,有个这么可爱的妹妹真是幸福啊。 

 

"野餐呢?" 陆遥突然盯着自己糯糯地问。 

啥? 

你说啥? 

陆骁崩溃。 

 

"可是今天下雨了啊不能去野餐了..." 

"为什么?"下雨是什么。 

"下雨天人们都不会出去的..." 

"为什么?" 

"因为淋湿了的话会生病呀..." 

"那我们不淋湿不就可以了吗?" 

"这个...不...太...行...吧..."陆骁推开窗,一阵凉风就吹进屋里,细微的雨丝也飘了进来。 

陆遥却表现出好奇的样子,想要探出身子去。陆骁一把拉回陆遥,关了窗说"这样遥遥会感冒的哦。" 

"可我想和它玩。" 

"它?谁?" 

"那个!" 陆遥极其认真地用手指了指窗外的虚无,看陆骁一脸听不懂的表情急得跺脚,用尽自己的词汇量说:"看不见的!凉凉的!湿湿的!" 

陆骁顿悟的同时也感到松了口气——所以是不缠着去野餐了? 

"那还去不去野餐?" 陆遥歪着头想了很久,最后纠结地说:"不去了。" 

"可是我要和它玩。"说完还撒娇地扑向陆骁,笑得一脸纯真。 

妹控失血过多。 

 

最后陆骁十分艰难地喂饱陆煜杰并说服他出门,诱惑是"去超市挑你自己喜欢的零食吧,我不告诉妈妈",心疼自己跳高得来的奖金就这么败在了自家弟弟的吃货属性上。 

一路上陆遥把手伸出伞外玩得很开心,就是辛苦陆骁瞻前顾后了。 

 

超市。 

陆骁把空篮子慎重地放在陆煜杰手上,说:"别拿那么多,我钱不够付的。" 

陆煜杰同样认真地点了点头,就冲着自己喜欢的零食去了。 

到底听没听进去啦混蛋! 

"遥遥啊今晚想吃什么~啊不对就算你想吃我也未必会做啊..." 

陆遥坐在购物车里一脸茫然。 

 

"哥哥,好了。" 陆煜杰把篮子藏在身后,扭捏地不像话。 

"把篮子给我。" 

"不..." 

"给我啦又不是你付账。" 

"那付账的时候再看嘛。" 陆煜杰难得脸红。 

"好好好。" 

 

但以陆骁的身高其实稍微向前倾就能把篮子里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了。果不其然有很多小孩子口味的东西,不过为什么有运动饮料?还三四瓶? 

喂喂喂,那个可不便宜啊。 

 

"您好,一共234元。" 陆煜杰突然跑过来抱着自己大腿,从腰侧传来闷闷的声音:"那个蓝色的是给你的。" 

"嗯?" 

"你每次比赛完都会喝那个,应该喜欢吧。"说完又把头埋了进去。 

陆骁突然停滞了几秒,一种不可言喻的感动涌上心头。原来自己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呢,连饮料的牌子和口味都挑对了,一定是觉得自己喜欢才会记住的吧? 

傻瓜,你挑的我都喜欢啦。 

 

"陆煜杰今天很帅嘛。"这样我的奖金也算花得值得。 

"比你帅。" 被夸了的小朋友显然心情大好,于是十分潇洒地回了句让自己更开心的话。 

无视掉陆煜杰的恶魔属性,下雨天似乎也能拥有好心情呢——陆骁如此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