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少年 C8

8.

 

陆骁好像遇到了麻烦。

高联运动会已经过了两个星期,陆骁一举成了艺高的光辉人物,在跳高项目上摘冠一事瞬间成为全校师生茶余饭后的谈资。余热还未散去,除了名声大噪,伴随陆骁的还有不可察觉的危险。

 

“一起回去?”夏尘敲了敲陆骁的桌子,对方头也不抬地说:“等我五分钟。”

安静的教室里只剩下风扇吱呀吱呀转动的声音,黑板上凌乱的公式和值日表还没擦去。夏尘百无聊赖,正想把窗户关上,突然看见车棚角落里似乎有几个人影在鬼鬼祟祟地干着什么。但无奈光线不足,夏尘没认出他们的脸。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这样想着,夏尘也没放在心上,关上窗后陆骁也刚好赶完了习题。

 

“啧。”刚进车棚没几步,陆骁就看见自己的自行车软趴趴地躺在地上,后轮被放了气,可怜兮兮。

这星期第二次了,究竟是谁那么无聊啊。

“怎么了?”推车出来的夏尘刚问出口就看见那辆自行车,突然想起刚才在窗边瞥见的几个人影。但看着陆骁铁青的脸,他拍了拍自己的后座:“我送你。”

陆骁似乎在犹豫着什么,于是夏尘搂过他的肩无所谓道:“明天周五,下课后再拿去修就不用不用担心时间来不及啦。”

“那谢啦。”

半路上两人聊天,夏尘才知道这恶作剧已经不是第一次。虽然还开着玩笑“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我可不想帮你收尸啊”但心里却担心起来,那几个在车棚暗处闪动的人影始终让夏尘觉得不对劲。

 

周五的课不多,晚上七点多班上的人就走得差不多了。夏尘习惯地走向隔壁班,原想着帮陆骁拖车回去,却意外地不见那人的身影。

“我也不太清楚他去哪了,不过他从最后一节课的开始就不在了。课间……啊对了,课间他好像和几个男生出去了,我以为那是他朋友。”

夏尘扫了一眼陆骁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桌面,又飞快地跑到窗边往车棚的方向看去,陆骁的车依旧软趴趴地躺在那里。那陆骁人呢?

夏尘心里一惊,后一路狂奔一边打着电话和沈礼渊说自己要晚点回去。

沈礼渊听得出电话那头的声音十分急躁,他不禁皱眉。

 

体育馆器材室。

照理来说这个时间应该是没人才对,但灯火通明的器材室里不时发出撞击的声音,显得尤为突兀。

陆骁刚才被人用小刀抵在腰侧胁逼着离开教室,后被几个他们带到这里。看得出来对方并非什么善类,拿着小刀、棒球棍,还抽着烟,就是街边混混的样子。

“你们是谁?想干嘛?”他甚至努力地辨认,对方根本不是自己学校的人。

“你就是那个在高联运动会上大放光彩的小子?很厉害嘛。”为首的高个子啐了一口唾沫,不屑地看着陆骁。

“随随便便就破了人家辛苦刷出来的纪录,你让别人怎么想啊。”后面留着邋遢长发的男子也开口,陆骁瞬间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不过是电视剧上常见的桥段,没想到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了。他有点担心,自己的体术并不特别出众,走出这里恐怕少不了挨一身伤。还想着该怎么逃,高个子就猝不及防地拿着棒球棍冲了过来——

陆骁一个侧身,迅速地抬起脚踹在对方的膝盖上,那人受力不住便倒在地上。

“你这小子!”显然是被惹怒了,长发男和另一个较矮的男生冲了上来,陆骁注意到长发男手上的小刀,慌忙躲避。而此时高个子捡起棒球棍,正打算从陆骁后面重击时突然被一记手刀砸在自己脖子上,发出了痛苦的叫声。

“没事吧?”

陆骁回头,看见夏尘喘着气眼睛发红的样子。但很快,长发男的小刀刺向夏尘,陆骁见状便推开夏尘,自己也跌坐在地上。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夏尘抄起手边的椅子便用力地朝那人背部砸去,然后一把扯过陆骁飞奔出器材室。

 

 

“啊……要死了。”瘫坐在便利店沙发上的两个少年喘着粗气,大汗淋漓。

“你没事吧?”夏尘艰难地坐起,问道。

“还好,你怎么知道我在那?”

“……猜的。”电视剧不都那样演?还真是。

陆骁被店员盯得有点尴尬,便随手拿了几罐啤酒结了账回来。单手拉开易拉罐拉环,一口气灌了一大半。等自己稍稍平稳了些,陆骁开口“你很会打架?”

夏尘失笑,“也不算,只是有想保护的人罢了。以前自己老是被保护,所以偶尔也想变得强大起来。”说完和陆骁碰了杯,也仰头喝起酒来。

 

手机传来震动,是沈礼渊的短信:“早点回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