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十九呓语

每当失落的时候就想做一个阳光的梦,我应该住在森林和大海的边界,打开窗能看到日落,家里有灯和暖火。

森林里散落的湖泊像天神遗留的眼泪,映射着白日迷茫的雾气,氤氲看不清人的面容。

远处有鹿吗?有鸟吗?有兔子吗?

我停着天空蓝的吉普车,后院的花伸懒腰,控诉着美丽的寂寞。

门前应该有红色的邮筒,也可能是绿色,它存寄远方的忧愁和思念,我期待每一个飞来的故事,亲吻我的早晨。

雨天的时候我会坐在旋转楼梯旁边的落地窗,抱着毛茸茸的枕头看外国人写的小说。

寂寞了就打开回忆的仓库,照片和奖牌映入眼帘,欢笑的青春一如往常,那些人也从未老去,从未离去。

我应该有个漂亮的书房,书架上有不同的眼神相互凝望,桌上的键盘会在夜里和咖啡约会,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床单的颜色就是梦的颜色。

我的房子应该很大,一楼给外公外婆,一楼给青梅竹马,一楼给陌生人,剩下的归我。

外婆会起得很早,外公会剪报,我在朋友眼里看见自由,从陌生人眼里看到温柔,于是我会很开心。

到了夜晚就趴在屋顶数星星,森林和大海都有风,冰镇的啤酒催眠了下一段冒险的旅程,我说着胡话,天空偷笑。

我一睁眼,一切消失不见。

我一闭眼,一切再次出现。


我想我会去荷兰,看看红灯区女人们漂亮的腿,摘些郁金香,那是我妈曾经最喜欢的花。

我想我还会去澳洲,赖死在墨尔本呆上几个月,然后再去悉尼堪培拉布里斯班,尝试听懂澳洲人的英语,和袋鼠打架,抱抱树熊,在沙滩上被埋起来,嚷嚷着等死吧你们!

我想我会开间书店,出杂志,和青年空间合作,书店的名字我想好了,书店的装潢我也想好了,不告诉你。

虽然我不会在东莞呆一辈子,但我一定争取努力买个好单元给外公外婆养老,把家里的债都还清,大家都能抬起头没压力地生活,尽情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背负沉重的遗留责任。

还想去支教,真正地体验大山生活,去看最纯澈的眼,最天真的笑,收获最简单的快乐。

希望朋友们都安好奔忙,偶然相聚,吃酒吹牛,脸上夹着岁月的皱纹,却也还有勇气漫谈理想和回忆过往。

希望世界和平,大爱得以贯彻,信仰始终理智而神圣,不狂妄自大,不妄自菲薄,we do our part, then create a better world.

我和太阳和闹钟闹脾气,但还是掀起被子去刷牙。

我和台灯和抱枕说晚安,生活就是最棒的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