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花了一些时间把自己博客从15年来到山东以后写的博文全部看了一遍,包括毕业那个暑假的东西,也都一一回顾。又羞耻,又自豪。

被舍友抛弃以后就经常一个人走回宿舍,路很黑,风吹得头发一直乱飞,耳边是各种音乐。思绪开始漫游,想起以前在六中的日子。下午五点多教室里的人走光了的时候一个人在写信;有时候用尽生命逃掉下午的跑操;还有文艺晚会在后台跑来跑去,看我们班最漂亮的妹子,也看他。

一想到当初为了他而牺牲掉午休的时间拼命在做相册的自己真的觉得好蠢,明明现在那人和自己已经完全没关系了可是一想到那样的自己真的都会觉得好羞耻,好不忍直视,哪有什么少女心冒泡泡啊,呸。

现在再回想去年毕业的自己,觉得多少是有些变化的。(可能你们不觉得)刚毕业那会儿真的超讨厌六中,还信誓旦旦说“没什么事我都不会回去的”,觉得唯一的收获就是老师和社团,还有见识到很多不同人的不同面。最讨厌红砖教学楼,像个什么单元小区一点都不像学校。也讨厌那个一脚就踩到底的蠡湖,明明就是个水潭。还有low到爆的钟楼,夜晚发出来的光一点都不统一,好难看。

可是现在呢?

突然就好想再布置一次作业出一次板报,抱着厚厚的作业从三楼走到二楼办公室,再数一次试卷,再去二楼吃一次米粉和叉烧饭,再去图书馆自习一个早上,再借老师的电脑审稿改稿,再在阶梯教室和礼堂打一次没什么水准的辩论赛,再和羽先生上一节体育课,他跑步我投篮,然后一起在双杠那里聊天。

这学期看了一部电影,叫《关于莉莉周的一切》。(没看原著)才真的体会到,以前很多个以为都是绿色的夏天,其实都参杂了其他颜色,只是我没发现而已。很多东西看上去很美好,其实也都是有刺的,也都会迷茫,也都会痛。它不重,但刻薄,就这样时时刻刻存在。

好想再尽情地投入到什么当中,好想再把自己耗尽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