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C7

7.

 

“你可别迟到了。”沈礼渊把早餐放在桌上,敲了敲夏尘的房门。未料不出一会儿夏尘就出来了。

“我每天都很准时好吗。”

说的是夏尘打工的时间。他在本地的一间花店打工,每天早上帮忙配送和打理店里新进的花。女主人是个善良和气的太太,笑的时候眼角会浮现淡淡的鱼尾纹,她的孩子说“那是妈妈快乐的标志。”

 

“Lily。”他有些调皮地歪着头对忙碌的女主人打招呼,开门时屋檐下的风铃叮咚作响。

“可来啦,今天来了很多花小姐哦。”Lily喜欢把花叫做花小姐,因为她觉得花是美好的事物,应当像少女一样娇贵可爱。

夏尘停放好自己的自行车,便匆匆向温室跑去。Lucia坐在温室门口,手里摆弄着一朵浅黄色的洋桔梗,看到夏尘来了便马上拿着花扑向他怀里,嘴里甜甜地叫道“夏尘哥哥!”

被扑了个满怀的夏尘一把抱起漂亮的小女孩。Lucia是个五岁的机灵鬼,和她妈妈Lily一样,爱美又善良。

“我们Lucia吃过早餐没有啊?”一边抱着她一边吧温室里新进的花都看一遍,洋桔梗、波斯菊、绣球、百合、满天星……还真不少。

“吃过啦。你今天迟到了。”机灵鬼拿手里的花打了一下自己的头,还不高兴地噘着嘴。

“哪有。”

“明明就有,你迟到了。”

夏尘有些拗不过她,但又转念一想,“那我迟到了多久啊?”

“七分钟!……嗯不对,八,八分钟?”

“到底是多久?”

“十分钟?”被夏尘盯得有些脸红,然后干脆挣开他的怀抱气呼呼地说“啊不知道啦!”就跑了出去。

夏尘一脸得逞样,果然要好好学数学呀。

之后夏尘就忙着剪叶修枝喷水,被各色各态的花包围的少年手里的剪刀起起落落,动作娴熟得很。康乃馨,黄玫瑰,满天星,还有自己最喜欢的洋桔梗……半年的工作下来自己已经可以把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花认清了,花语也自然是牢记于心。有时候夏尘会想,大概每个来店里买花的顾客都有些说不出的话,所以才想借助花来表达自己的真心吧?这样想来,花真是充满爱和深意的宝物呢。每天对着这些散发芬芳的宝物,感觉自己也被治愈了。

“要去送花咯。”Lucia拿着根棒棒糖跑来,看样子是把刚才的事情给忘光了。

“好。”

 

“这么多?”四扎被包装得精致的花束放在桌上,夏尘觉得自己中午又得饿肚子了。

“现在是个恋爱的季节啊。”Lily打趣道,“什么时候你也找个小女朋友啊?”Lucia转着眼珠子,抬起头问Lily:“会比我漂亮吗?”

夏尘干脆地说:“那Lucia当我的女朋友好不好啊?”

然而Lucia却很认真地说:“我才不喜欢你呢,我喜欢礼渊哥哥。”

夏尘捂着胸口佯装泫然若泣的样子,“Lucia你真不可爱。”

 

“一路小心喔!”

“好。”说完便骑着自行车逐渐远去。

 

少年潇洒的背影笼罩在柔和的晨光中,满街弥漫着淡淡的花香,甜蜜的芬芳让人感觉轻松愉悦。他自在地迎着风骑行,偶尔和经过的熟识店主打招呼,谁都知道他是个明亮温暖的花店少年。

夏日已至,花香四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