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C4

4.

夏尘有时候也会幻想自己在某个清晨醒来后变成拯救世界的英雄,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全身闪闪发光。大概是热血漫画看太多?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年纪的少年体内都流着或多或少的中二血液,尤其在某个危险时刻热烈沸腾着。包括自己沉溺其中的电子游戏,那种投入在虚空的幻象里体验飞翔的失重感、挥动武器时暴戾直接的畅快,大概是逃避现实的慰藉。而这慰藉也大大满足了一个普通少年对新世界里全新自我的好奇心,英雄的生活,一定很有趣吧?

夏尘把摊开的漫画书盖在脸上,窗外的阳光从缝隙间投入,在他脸上遗落一片阴影。他满足地闭上眼睛,径直地在空中用力地伸手,仿佛要抓住那光热。

意识开始混沌,眼皮仿佛再也睁不开,他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沈礼渊本来又想骂出口“叫了你要洗碗啊混蛋”但一看到像大型犬只慵懒地在客厅睡着的少年,他突然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小心翼翼地在满地漫画书间找到落脚点,沈礼渊扯过沙发上的毛毯盖在一副死相的少年身上,拉上窗帘,四点多的阳光瞬时藏匿无踪。他无奈地把漫画书收拾好,内心又嘲笑道:这人长得真丑。

收拾完以后沈礼渊蹲下身子端详着少年的睡颜,有些长了的刘海盖住光洁的额头,温顺的眉目显露出少年独有的稚气和柔软。不太安分的嘴巴似乎总会不自觉地撅起,不时发出细小的哼声。沈礼渊有些感慨,要是你永远都可以那么快乐无忧就好了,永远不必为生活担心,永远对明天充满希望,永远都可以自由地单纯地笑下去,就好了。

他宠溺地揉了下少年的头发,轻声道:“我会保护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沈礼渊说的话,夏尘笑着蹭了下他的掌心,后又沉沉睡去。沈礼渊愣住,然后又不禁吐槽道:“夏尘你上辈子是条中华田园犬吧。”

 

自己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眼睛还没睁开就听到厨房捣鼓的声音,于是下意识地说:“我饿了。”夏尘活动了下筋骨,只觉得浑身酸痛,果然下次不能睡客厅了啊。

“去洗漱,出来就开饭了。”

“哦。”打着哈欠走进房内。

 

吃饭的时候夏尘把碗里的青椒全部挑了出来,这让沈礼渊的脸色非常难看。夏尘偏一脸嫌弃地看着开启大妈唠叨模式的沈礼渊,那人在说“你还小吗还挑食”“快点给我吃下去别浪费”之类的话,自己已经默默地把饭全部扒光下肚了。狼吞虎咽的同时还升起“是因为在梦里打怪消耗了太多体力所以从特别饿?”这样奇怪的念头。

 

“过来。”

“干嘛?”

“问你些事。”

夏尘啃着苹果盘腿坐在沙发上,接过沈礼渊递给自己两本像砖头一样厚的书。他随手翻了两页就迅速合上,“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早了?报考指南?”

“不是叫你现在就选,只是多少要得对自己的未来上点心,有个方向总是好的。别整天看漫画玩游戏,上进点啊。”我会保护你,但我没办法让你完全和社会隔绝吧。

“那你呢?你不是已经知道只带艺考的录取结果了?”其实他想说的是,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你别管我,你自己的想法是什么?”

“没想法。”他低头狠狠咬了口苹果。

“那就给我好好地、仔细地把书看了,我们下星期再来谈这个问题。”

“哦。”什么嘛,完全就是家长的口吻,不就是比自己大两岁?然而如此想着,等沈礼渊回房后夏尘还是乖乖地翻开了书,认真地看着。

只是心里的疑惑不曾消退半分,为什么不把录取结果告诉自己啊?

夏尘不想坦诚承认自己对沈礼渊过分的依赖,自从自己被巨大的伤痛碾压掉所有理智和情感后他所记得的就只有沈礼渊了。破碎的画面一帧帧地在自己脑海里回放,拼凑起来全部都是自己和沈礼渊的日常片段。早已根深蒂固的情感依赖让夏尘对沈礼渊升起不可割裂,近似于宿命的归属感,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一个人生活。

“你休想跑。”

 

夜晚的风意外地温和,蝉鸣不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