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C2

夏尘这几晚睡得很不安稳,就算他没说,沈礼渊也看得到他的黑眼圈。

正打算关心下夏尘的近况,没想到那人还没等自己开口就抱着枕头被子赖在自己房间了。

“你干嘛?”

“突然想睡这间房。”话刚说完就把被子摊在沈礼渊的床上,然后毫不客气地跳了上去。

“那我去你房间咯。”抬脚要走。

“不行!”

夏尘突然坐了起来,声音又急又气还瞪大眼睛看着自己,像个三岁的幼稚园小朋友。沈礼渊有些好笑地揉着他的头,“都多大了还要和我睡吗你个幼稚鬼……”

揉了好一阵,发现夏尘还是一动不动,沈礼渊觉得有些不妥,便低下头来问:“你最近怎么了?”

夏尘整个人像泄了气一样软趴趴的没精神,柔发软软地耷拉下来遮住了眼睛。他抓住沈礼渊的手闷声道:“你要陪我,你不能走。”

怎么突然就像个女孩一样撒起娇来……沈礼渊觉得他这个弟弟像个多面体一样,每当自以为对对方有个七八成了解的时候又突然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面貌来,让人捉摸不透。

 

只是今晚夏尘的坏情绪似乎比从前的要多得多,仿如洪水一样毫无预兆地袭来,吞没了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只留下脆弱悲伤的眉眼。

 

大概吧,人总有软肋。

夏尘永远是沈礼渊的软肋,他总有办法让自己变得前所未有地勇敢或强大,也可以心胸宽阔地容忍他所有任性和无理取闹,自己变得像海洋一样,从不多言却永远装着最深的自由和宠爱。

 

沈礼渊轻轻地抱住他,温柔地说:“我不走。我会陪你的。”

被抱着的少年没有说话,狠狠地吸了下鼻子,那些藏了很久的情绪好像就要藏不住了。

 

半夜的雨下得毫无预兆,雨势也意外地大,雷电交加,鸣声大到震耳欲聋。沈礼渊被吵醒,看着旁边缩成一团还皱着眉的少年,他突然有点心气不顺。翻身下床检查了一遍门窗,又喝了杯水回来,发现夏尘的呼吸似乎有些不正常的急促。

该不会做噩梦了吧?

“夏尘,醒醒……”

那人的呼吸仍旧不平稳,甚至发出粗重的喘息,好像还说着什么。沈礼渊伸手摸了下他的额头,却是一手冷汗。

“夏尘……小尘?……”

“不要走,不要……”

夏尘的呢喃越来越大声,嘶哑的声线也颤抖着暴露出主人的恐惧和不安,这让沈礼渊生平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

果然是做噩梦了啊。

“不要走!”夏尘突然睁开了眼睛,额前的碎发早已湿透,脸上分不清是汗还是泪。查时间黑暗笼罩的空间里回响着他紊乱的喘息,沈礼渊紧张地看着他,下一秒那人就死死地抱住自己不顾一切地哭起来。

沈礼渊分明感受到他的悲伤,扣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尽管收得很紧,身体却还是止不住颤抖,体温也低得让人担忧。夏尘把头完全埋在自己胸前,呜呜地像只受伤的可怜小兽。窗外的雨依旧凶猛,丝毫没有变小或停下的意思。

“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别哭了。”

“小尘别怕。”

 

沈礼渊从来没发现自己可以温柔到这种程度。自两人懂事以来这种亲密的接触也越来越少,更多时候沈礼渊会有种“夏尘长大了”的感慨,又欣慰,又无奈。

 

感觉他不会再依赖自己了。一想到这不免然有些感伤,毕竟从小就一起长大,而成长带来的疏离和冲击让往日看似浓烈的回忆变得稀释清淡,那些共同的烙印慢慢不再明显,好像变成了一条长长的、隐形的锁链,无所谓地扣在彼此身上,即使彼此背道而驰也可以走得很远,甚至不会发出一丝声响。

 

可是今晚,那讨厌的锁链终于被拉出了终点,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提醒着彼此——不能再走远了。夏尘下意识的动作让沈礼渊感到温暖且真实,自己强烈的心跳好像要传递着什么信息一样——尽管他不希望夏尘看穿自己的喜悦。

 

不过看他今晚的状态也不可能看穿。夏尘很少哭,尤其像现在这样毫不掩饰自己的脆弱,放肆地宣泄着自己无力承受的痛楚和恐惧。沈礼渊抱着夏尘,莫名有些心疼。

 

他只好不断重复安慰:“我不走,我会陪你的。”

直到夏尘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带着满满的疲惫在他怀里再次入睡。而彼时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原本燥热的夏夜被搅得狂乱而冷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