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错过的光景原谅我只顾前进

你们好吗?临沂只有三度,据说明天破零度并跌入零下,据说会下雪。而无奈南国的热浪吹不过秦岭,嗅不到你们被薄汗沾湿衬衣的熟悉气味,看不到你们被晚风撩起衣角的可爱样子。

愿你们一切安好。

 

今天尧生日。在朋友圈里简单评论了句“生日快乐”,他说“谢谢,在那边多多保重!”想象着用他独特的口音说出来这句话,不自觉笑了起来。想起以前和他闹的日子,找他要超级酸超级酸的糖吃,一起逃早操,写歌词……太美好的回忆。

(你送给我的歌词,我会好好保存着。20岁生日快乐哦:)

 

只身一人来北方,其实会不会错过很多关于你们的故事?

我想,这大概是一个必然的退舍吧。下定决心要去没有你们的远方,所以才摒弃了一切可以相见的可能。我也要学着勇敢和坚强去面对生活,为自己开创一种新的可能。我希望我回去的时候,你们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我,可以为我的改变感到开心,也可以为我感到骄傲。

得到你们的认可,我会更有动力呀。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嗯,朋友很重要。

 

深秋也撤退了,银杏叶被吹得满地都是,混合着冷冰冰的雨和几近变态的妖风,临大突然变得萧瑟起来。一切都已经步上正轨,学习计划,社团活动,人际交往。虽然总是会有失序的事情发生,无力感也总会侵入四肢百骸,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可以预知那么多的事情,那么生活就变得干巴巴没意思了吧?人总是要通过一次次未知的挑战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去认识全新的自己,对吧?

 

在大机械学院开完例会直接开始准备创意集市的事情,一群人忙东忙西,裁纸画线写字画画……从下午到傍晚,直到再看手表,再看窗外,十点了,下雨了。整整八个多小时,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但这种所有人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着的感觉,有种瞬间回到高三的错觉。你看,生活从来单调乏味,我们所处的场景不过是过往和现在,或预支了未来的部分光景拼拼凑凑而成的罢了,在熟悉里找到陌生的快意,才是我们生活的意义。

回到宿舍真的不想动,可以还没洗澡。没有热水,喉咙痛,床上的被子乱成一团,一切都好糟糕。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快六点被梦怡的电话震醒,万般艰难爬起来去吃早餐然后去商院画海报。没有开暖气,超级冷。调色,写字,画海报。画到最后已然放弃了作为强迫症的美德,也已经神智不清地把“帮”字写成不知道什么鬼……开始在冷风细雨中看摊,一站又是4个小时。捧着猩妹买来的绿茶把整个心都融掉,突然觉得,其实我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我也可以像陀螺那样转得飞快,我也可以变得像我仰望的人那样伟大。优秀是一点点积累的吧,每个大触都不知道自己最后会变成大触吧,慢慢来就好啊。

 

我也喜欢空闲下来什么都不做,但不是现在。

我希望如今的自己可以比别人再努力一点,为自己的人生赢得一些自主权。我希望未来可以随心所欲地生活,出去玩的时候不必担心和别人交流有障碍,也不必担心有上顿没下顿而要拮据地生活,更不必处处迎合着别人的脸色。我希望我的生活,是我所想的样子,又不全然是预料的样子。

年轻的时候轰轰烈烈,才对得起日后的细水长流。老了的时候,养只不听话的猫,看自己收藏的书,插花,写字,做做手工,和身边的他散散步。


这样就好了,简简单单就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