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11.12错觉永恒

她 Ver1

那晚的天色很快就暗淡下去,渺远的星空把我和你笼罩在一片无言的寂静里。初秋的晚风藏在了依旧嫩绿的甘蔗田不肯离去,我的裙摆旁边是你熨烫得笔直的西裤。可你却一直看着我身后更为遥远神秘的银河,而细碎时光里你对我错付的温柔,也不过是思念某人的泄漏。如果,如果我们也拥有开始故事的权利,那也应该是般配的一对吧? 而此刻,我看着你,你看着并不存在的远方,心里藏了很久的话突然说不出口,我只怕,欲语泪先流。

 

他 Ver1

大概是从那个大雪纷飞、樱枝未展的夜晚开始,我思念从前的一切。被九个站台隔开的距离,我可以用一夜不眠和隐忍的热泪将之打破;被时间划断的默契和信任,我坚持不懈地用一封封信笺不断挽回。只是那晚,或许是蓄谋已久的拥抱和亲吻让我明白——有些被称作“青春”的东西已经结束了,我们终究要分别,终究各自漂泊在万千人群中,终究要带着一段遗憾,才不辜负十三年间的羁绊。

 

她 Ver2

樱花掉落的时速是每秒五厘米,那么,我应该用怎样的速度步行寻觅,才能碰巧与你相遇呢?你是不是也在追逐樱花和春天的过程中乱了节奏,所以才遇上了像是意外一样的我呢?十七岁的相遇始终在漫长的时间面前显得卑微如尘,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啊。即使是再炽热的心意,如果不能在正确的时间里传达给你听,那还有什么意义可言呢?诉之衷肠,不如相忘,如此而已。

 

他 Ver2

或许每瓣樱花的宿命早已注定,人和人之间的相逢也是如此。并没有谁可以操控列车行走的线路和轨迹,时间终于满怀恶意地从我身上慢慢溜走,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彼此却不再是当年纯真无知的你我。谁都不可能永远地和谁在一起,人就是这样,必须习惯失去,才能了无牵挂脚步轻松地过完这无望的一辈子。可每当隆冬来袭,大雪飞舞,樱花树枯萎得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时,我总会想起你,和那个让我错觉为永恒的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