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山河故人

我们曾经走过的岁月,该用什么来标记呢?

照片吗?

声音吗?

还是影像?


太多时候我们怀念的只是一种感觉,一种状态。你说你很爱我,而我说,你只是很爱那个很爱我的你,而已。

你再也找不到对象和你演练那种感觉,也失去了当初的满腔热血和单纯。你也终于明白,生和死,爱和恨,都不过是生活漫长轨道里的一瞬间,然而这些瞬间,总会用最出其不意的方式轰炸你的生活。


生和死,爱和恨,辐射能力跨越地域,年龄,肤色,信仰,跨域万物而得以永存。

如果你愿意,你仍是少年。你可以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和节奏去过那么一辈子,不媚俗,独立自持,美好如初见。但是我希望有人能像我当初那样笃定地守护你,喜欢你,爱你,直到你的存在大于自己的自尊和生命。唯有如此,你才可以继续你的梦,不然就,太辛苦了。


《山河故人》里说,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路走完了,人就走了。这个时候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和你,也在瞬间才明白,或许爷爷的离去、你的离去都是如此煞费苦心。——但不管怎样,我心怀感激。我那么爱你,我那么恨你。


后来沈涛独自一人在漫天雪落的广场里跳着熟悉的舞步,前面的宝塔巍然独立,狗狗不知道去哪里了。她的脸上,带着幸福又落寞的笑容,总感觉下一秒她就会失去视线聚焦的能力,然后热泪盈眶。但她为什么哭呢?


山河不改,故人犹在。


山河却苍芒,故人鬓已斑。

夜里听雨,晴日倚窗,心中所想,不敢忘。

奈何花落,春秋已逝,物是人非,难自量。



山河已改,故人不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