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Lea.

Another way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这是我来到山东的第二天,不过除去舟车劳顿身心疲惫的抵达日,也可以说是第一天吧。

    此前经历了我十八年来最糟糕的离别,然后终于在火车开车前的两分钟把自己和行李塞进了车厢,好不惊险。于是,二十八个小时的火车之旅就开始了。

    一路颠簸。狭小的车厢里充溢着复杂的尼古丁气味,辛酸的汗味,以及残留在过道中挥之不去的廉价香水味,令人窒息。白天,小孩子们尽情在有限的空间里嬉笑打闹,大人们则聚集子下铺吃东西,聊天,仿佛相识是一件丝毫不费力气的小事。然而我和另外两个同往的新生则选择了睡觉,以一种看似合理无比的长时间沉默来隔绝彼此的交流。啊,大概是本性羞于出口吧?

    到了晚上,光影斑驳在黑漆漆的铁皮车厢上,透过人们疲惫的脸庞,以及无法伸展自如的腿脚。火车仍旧是轰隆隆地前进着,狭小的空间幽黑而寂静。枕头很扁,我觉得我的身体被硬生生地与床铺无丝缝合成一条直线,偶尔蠕动时会感动左肩骨传来的痛楚。说实话我也不奢望能有什么好梦,没有梦已经是最大的恩赐。那些在白天潜伏着的无力感和悲伤仿佛时刻等着梦境来临而展开猛攻,等天空翻出孤独的鱼肚白时,心脏这脆弱的堡垒必定会稀巴烂吧。切,我才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呢。

    这是一个压抑的,平静的夜晚。窗外的月色如何清冷,远在数百里外的故乡是如何入睡,我终究不得而知。我唯一清楚的,就是在黑暗的尽头,远方裹挟着无穷陌生的善意与阴险等待着我投入它的怀抱。

    后来,脚终于踏上了山东的第一块领土。在的士上以蜷缩的姿态窝在后排中间几乎20分钟,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身高并不是件坏事。下车以后就看到清姐和vv啦!第一眼没认出vv来,但不管怎样,这个迎接充满善意和温暖。

    后来一起去面基啦,看到了好多师姐师兄还有同届的新生,大家都非常nice~只是笨拙的我仍旧没有十分迅速地和他们打成一片,或许说我还不想?保持距离会更美。逛了临大小半圈,感叹学校真的好大,而且晚风确切带有秋天的凉意,舒服到不甘愿用任何话语来打扰这份黑暗中的宁静。

    十点睡,七点半起。这是我生平最安稳的一觉,所以我才有精力在电脑前记录这些事情啊~窗外的阳光温暖无比,山东渐渐露出了可爱的模样。手机里最近一直循环播放的歌,叫《关于我爱你》。其中有句隽永又沧桑,美丽又心酸的歌词:“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你好,我梦寐以求的,最好的远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JustLea. | Powered by LOFTER